暖极与冷极

天空与浮云

For you

For myself

Thank you for coming

【2718】私奔 [番外]

  • 前文:合集手动左转。

  • 纲云领证三二事。注:流程是中国式的,日本没有结婚证。以及沙雕预警。

—————————————————————————
  

00  

  我将我的手放在《并盛中学学生守则》上起誓。

  

  

01

  “不好意思,后座有人预订了。”沢田纲吉指了指自行车前头的大篮筐,对Reborn说:“要不您屈尊移驾到这儿吧。”

  Reborn沉默了十几秒。

  沢田纲吉看着他沉默了十几秒。

  Reborn会心一笑,沢田纲吉温然一笑。

  然后沢田纲吉得到了一记回旋踢。

  

  “Reborn揍的。”沢田指了指脑门上的包,对云雀撇了撇嘴,“他更年期到了。”

  “哦。”云雀随口应了一声,语气淡淡的。

  “你的反应可以再强烈一点吗?”沢田对云雀过于平静的态度有些不甘心,他又凑近了一点,好让云雀看清楚他的伤口有多么严重,“你帅气迷人活泼可爱潮气蓬勃的男朋友、准丈夫被Reborn揍了!”

  “嗯。我知道了,你又被小婴儿揍得满头是包。”云雀点点头,“真废。”

  沢田:“……”

  沢田顿时有些泄气,相比于被Reborn日常暴抽,他更难过于云雀平淡的反应。

  作为一个有男朋友的人,在自行车的座位上沢田对待云雀恭弥和其他人一向泾渭分明。他的后座只会留给云雀。  

  他一脸丧气地垂下头,一只手揪着云雀的袖子晃了两下,琥铂色的双眼里泛着盈盈水光,却没有说话。  

  云雀盯着他足有一分钟,“小动物,你是在对我撒娇吗?”

  

  这是自云雀恭弥和沢田纲吉交往半年之后,云雀才发现他的小男朋友其实挺会撒娇的。比如有事没事就逛到接待室里,在处理公文的云雀身上到处乱蹭。通常云雀会直接无视他,面无表情的把挡住视线的刺猬头给按下去。

  如果一个不慎蹭出火花,云雀就会直接下逐客令,一脚踢开之后再一指前方,“门在那里。” 

  当然真正生气的时候也会跟他喊得脸红脖子粗,云雀则是二话不说直接上手招呼。

  并不是云雀吵不过他,而是云雀恭弥始终将“君子动手不动口”奉为圭臬。 

  一场恶斗之后,互不相理,都妄想等着对方松口。 

  当然,一般都是沢田纲吉去求和。  

  “如果你想等云雀松口,那你就等一辈子吧。”Reborn是这么说的。 

  “疼吗?”云雀双手捧住了他的脸。他有些无奈的想,自己什么时候被这个家伙拿捏的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疼。”沢田纲吉脸上的委屈更深。 

  云雀伸手在淤青部位按了下去,“还疼吗?”

  “更疼了!”沢田倒抽了一口凉气,脸色苍白。  

  “那就对了。”云雀松开他,一步跨上了后座,拍拍坐垫对沢田扬了扬眉,“走吧。” 

  沢田:“……” 

  沢田纲吉在心里小声地爆了一句并盛粗口。

  

领证路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2

  今天是沢田纲吉的十八岁生日。在此前,沢田每日都在翘首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他满怀憧憬的期待,这将意味着从今天开始他将跨入人生中的一个新阶段。  

  于是他在成年的第一天做出了一个伟大决定:和云雀恭弥领证结婚。 

  今天恰逢假期,沢田纲吉起了个大早,把他积灰已久【皇辇】从仓库里请了出来。擦拭干净之后还别出心裁在车身上装饰了几朵玫瑰,他蹬着婚车,雪白的衬衫随着车头上的彩带迎风飘扬,一切都是青春美好的气息。

  如果不是他脑门上的青包引人瞩目。

  沢田只好在心里把一大清早就对他一言不合拳打脚踢的Reborn尽悉问候了个遍。他对这个家庭教师怀着与生俱来的敬畏。对其容忍程度甚至赶超云雀恭弥。 

  当然原因只有一个:打不过。  

  现实是残酷的。 

  沢田纲吉握着车把,侧头对云雀说了一句:“爱妃,该起驾了。坐好扶稳,抱紧朕!”  

  云雀双手搂住他的腰,笑道:“要不我载你吧?”

  “别,我娶你进门,哪能让你亲自操劳!”沢田立即否决。只要我在,你这辈子都别想摸到方向盘!

  “我娶你?”云雀的语气低了一度。

  沢田立马改口,“你娶我,你娶我!”

  

  云雀:“沢田纲吉……” 

  沢田:“恩?”  

  云雀看着从眼前超车而过的第三位老大爷,说:“你散步呢?”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沢田转头对云雀眨了眨眼,“相信我的技术。”

  云雀默然,总觉得沢田这句话别有深意。 

  他们互相调戏是常态,两人已身经百战,无论对方手段有多么高超都能做到波澜不惊,并且给予有力的打击。言语上的针锋相对不过随风掠耳,不痛不痒。沢田纲吉也相当识趣,见好就收,纵使嘴上挑衅,也从没见他把言语付诸实践过。  

  也许他们应该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沢田想,也只是想。

   

  在火花四溅之时,云雀把他的手从身上挪开,并警告他:“你没成年。” 

  “就三天而已。”沢田说。  

  “三秒都不行。”

  云雀想着想着,环在沢田纲吉腰上的双手开始移动。 

  车头一个趔趄,差点跌进旁边的水沟,沢田回头瞪了他一眼,呵斥道:“同学,注意场合!” 

  云雀显然没把沢田的警告放在眼里,他毫无忌惮地抽出沢田的衬衫下摆,一只手从底部向上,在某处悄无声息地拧了一把,迅速撤离。  

  一阵尖锐的急刹车,云雀被沢田从后座上动作粗暴地扯了下来。 

  自行车倒在路边,车轮无声滚动。 

  云雀艰难地扭动了一下手腕,毫无愧疚之心,“注意场合。” 

  沢田看着他没有说话。  

  云雀好不容易抽出一只手,默不作声地把沢田的衬衫又塞了回去,手指勾着他的裤腰带轻轻一弹,“走吧。” 

  “你信不信我……”  

  “你敢。”  

  沢田纲吉在心里迅速默念三遍:我是大空。攥着的拳头收紧又放下,只好暂时忍气吞声。  

  沢田纲吉发誓:早晚有一天我要让你哭出来。

  也许这个梦想也不是很遥远。

  

  

  

03

  “我们去那条街上吃个饭顺便再到旁边的民政局领个证。”沢田问他:“想吃什么?” 

  云雀半个身子都靠在沢田的身上,他闭着眼睛打了一个哈欠,说:“今天你寿星,你做主。” 

  “我吃什么都行,关键得让您用膳用得尽兴。”沢田语气温和:“有什么忌口的吗?” 

  “嗯……”云雀沉思了片刻,说:“不吃辣的不吃酸的不吃甜的,过油过腻过咸过冰通通不吃,比目鱼只吃背鳍肉,汉堡肉要吃九点五分熟,只喝当日新鲜采摘的椰子的第一口椰汁。”  

  沢田的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发挥了大空极强的包容性才没把云雀一拳锲下车:“那你想吃什么?”  

  云雀无所谓的语气:“随便。”  

  沢田:“……”  

  沢田微笑:“那我们去吃山本家的寿司吧。”  

  云雀说:“行。”

    

  “云雀。”  

  “恩。”  

  “云雀前辈。”  

  “恩。”  

  “恭弥。”  

  “恩。”云雀不厌其烦地应了几声,“怎么了?” 

  “为什么会同意和我结婚?”沢田突然问他。  

  云雀抱住他的腰蹭了一下,“因为喜欢你。”  

  沢田心花怒放,回眸一笑,然后一下撞上了前面的电线杆。

  

  与此同时,云雀从后座一跃而下。看着人仰车翻的沢田纲吉,缓缓侧过了头。  

  沢田纲吉在这短短的三十秒之内领会到了什么叫做乐极生悲。  

  “你怎么不提醒我?”沢田满脸愤怒地质问他,你居然还笑得出来!  

  云雀绷住脸,一脸冷漠,“我看你笑得那么开心,实在不忍心打断你。”云雀伸手放在下颚轻咳了几声,双肩微微颤抖。  

  “……如果你笑得委婉一点,我是不会生气的。”沢田十分大方地说:“别憋着,给你二十秒。”  

  云雀恭弥笑了二十七秒。  

  其中,沢田的肩膀被锤十一下,手臂被拍十二下,后背被敲十三下。  

  沢田纲吉满头黑线地抱着他,默默等他笑完,心想:我脾气很好,我不生气,不能当街家暴,这是我老婆,不能打。

  沢田纲吉痛苦地捂住头,惨叫一声:“哎呦,疼死我了!”  

  云雀立马敛起笑容,有些担忧凑上前,关切道:“撞哪了,让我看看。”  

  “这里。”沢田胡乱指了个方向,看着云雀一脸着急,唇角微勾,低下头,一下子亲在他的唇上。  

  啵唧一声,如雷贯耳。  

  云雀全身僵硬,惊愕地顿在了原地。沢田舔了舔他的嘴角,眉梢上扬,“现在不疼了。”  

  云雀:“……”

    

  “云雀恭弥!”沢田纲吉仿佛脚下生风,把自行车蹬成了风火轮,“不要在大街上追逐打闹,你身为风纪委员,应该以身作则,这是违反风纪的……不就亲你了一下,你至于追杀我几十条街吗?我让你亲回来就是了……我错了!”下次还敢。

  

  

  

04 

  民政局门口。  

  云雀盯着沢田看了两分钟,说:“沢田纲吉,现在要是给你的脑袋着个色,就能挂到猪头饭那里当招牌了。”  

  沢田笑笑,内心泪流满脸,“没事,衬得你更好看。”  

  云雀拍了拍他的肩,安慰他:“别难过,就算你歪瓜裂枣,獐头鼠目我也要你。”  

  沢田泫然欲泣:“真感人,我差点哭了。”

    

  沢田纲吉和云雀恭弥深吸了一口气,一起向前迈进。  

  “等等——”沢田突然拦住了他。  

  “你不会后悔了吧?”云雀阴恻恻地说。  

  沢田急忙辩解,“怎么可能,我非你不娶!”  

  云雀:“你说什么?” 

  沢田立马改口:“非你不嫁!”  

  沢田犹豫了半晌,挠了挠头,说:“那个……你和我结婚的事情,请问令尊同意了吗?”  

  云雀莫名其妙,“你和我结婚,还是和老头子结婚?”  

  沢田:“你。”  

  云雀:“那就进去吧。”  

  “等等,还是和你父母商量一下吧……”不打一声招呼就把对方的小儿子拐走怎么都有点不道德。  

  沢田跟云雀絮絮叨叨了十几分钟。云雀终于一脸烦躁地掏出手机,“好吧。”  

  响铃几秒后,电话接通,沢田纲吉屏住了呼吸。  

  “喂,通知,我今天和沢田纲吉结婚,没事挂了。”  

  沢田纲吉仿佛听见听筒里传来一声咆哮,云雀直接挂断电话,抬手拍了一下沢田的后背,“走。”  

  沢田欲言又止:“……我真的不会被令尊打死吗?”  

  云雀瞥了他一眼,说:“你再废话一句,你就会被我打死。”

    

  “不好意思。”办理登记的工作人员扶了扶眼镜,一脸冷漠,“同性结婚目前还不能领证。”  

  “为什么?”沢田纲吉把桌子叩得巨响,“同性结婚凭什么不能领证,你们这是性别歧视!”  

  “这是规矩。”工作人员语气冰冷,“目前并盛区还未普及同性领证许可。”他准备把这个两个胡搅蛮缠的小鬼扫地出门。  

  “在并盛,他就是规矩!”沢田纲吉向旁边的云雀一挥手,凶神恶煞道:“委员长,咬杀他!”  

  云雀一抬手,摁着沢田的脑袋猛地砸向前台。  

  一声巨响过后,厚实的桌面赫然裂开了一条东非大裂谷。  

  云雀拍了拍身上的灰,“失礼了,我家小动物脑子有些问题。”  

  工作人员吓得跌倒在地,眼睛从鼻梁上滑落。  

  “那这证,我们还能领吗?”云雀开口,虽然是疑问句,语气里却充满了威胁感。  

  工作人员的语气里带了点哭腔,“不,不,好意思……我们目前不能……”  

  “哦。”云雀把沢田从一片废墟中拎起来,“沢田纲吉,我觉得这个民政局有点旧了。”  

  “恩,的确是时候该翻新一下了。”沢田剧烈地咳嗽了几声,从口袋里拿出手套,“我觉得一个斯帕纳就可以解决。”  

  云雀:“拆,懂,否?”  

  视线交汇的一瞬间,他们一拍即合。  

  民政局轰然倒塌。

  

  

    

05

  沢田纲吉满心欢喜把两本小册子在云雀恭弥面前摊开,“我画的怎么样?”他用眼神示意:如果你骂得委婉一点,我是不会生气的。  

  云雀瞅了一眼,说:“丑。”  

  沢田登时拉下脸,“你就不能作点别的评价?”  

  云雀很给面子的作了些别的评价:“巨丑,非常丑。你的美术是体育老师教的吗?”他看着结婚证上两个歪歪斜斜的小人,视线停留在一个黑色头发的小人上,“我在你眼里就长这样?”  

  “不好意思啊。”沢田没好气道,随口开了个玩笑,“我的美术是根津老师教的。”  

  云雀二话不说掏出手机,“草壁,让根津八郎立刻从并中卷盖铺滚蛋。”

  

  “这个是祖传之宝。”沢田从一个古朴的锦盒里拿出了一个手镯。他似乎并没有考虑到一个大男人带着一个镯子是否合适,就直接给云雀带了上去。  

  云雀目光呆滞地晃了晃手上的镯子,和沢田纲吉对视几秒,随后一脚把他掀翻在地。  

  他把镯子从手腕上取了下来,勾在手上转了几圈,“你要我带着这个?”  

  “小心……别摔了。”沢田扶着腰从地上爬了起来,“这是妈妈给我的。”说完,他小心觑了云雀一眼,小声道:“她说,要传给我最爱的人。”  

  云雀愣了一下,镯子在手里轻轻掂量了几下,冰凉的触感却刺激着他手心发烫,五指倏地一紧,他莞尔一笑:“我收下了。”

  

  

  

06  

  沢田纲吉单膝下跪,他握住云雀的一只手,虔诚道:“无论贫穷还是富贵,健康还是疾病,你都愿意和我在一起,并且相爱相依,至死不渝直到死亡尽头吗?”  

  云雀就回了他一个字:“俗。”  

  “好吧,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沢田无奈地摇了摇头,从书包里抽了一个小本子。他看着对方的眼睛,再次单膝下跪。 

  “我将我的手放在《并盛中学学生守则》上起誓,谨遵并中的校规,维护并中的风纪。”

  “永远爱你。”

  

  

——END——

评论(8)
热度(1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翊Mo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