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极与冷极

天空与浮云

For you

For myself

Thank you for coming

【2718】私奔 [下]

  • 前文:合集手动左转

————————————————————————

10

  沢田疼得咬牙切齿,“嘶,松手。”

  云雀当然不会轻易放过他,一步跨在了沢田的身上,继续施压,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三更半夜偷偷盯着别人看,怎么也不是首领应有的作为吧?”

  沢田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而云雀也不像是要听他解释的人,手上的力度越来越大,关节处‘咔’的一声脆响,报复心明显。

  年轻人果然是精力旺盛,白天交战三百回合,现在还能厮打几个来回。当然事后就是两个人对着一堆药盒互相上药,互相指责,互相拌嘴。

  最后沢田满头黑线把药箱往旁边一推,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说不过你。”他拿着一块创可贴在云雀的脸上徘徊了一阵,最终还是没狠下心贴在他嘴上。 

  云雀扬了扬眉,嘴角抹过一丝嘲弄,“首领这就认输了吗?” 

  沢田阴森森看着他,“我怕我会忍不住想打你。”

  云雀二话不说就做起攻势,显然一副要打就打,废话少说的架势。

 

  沢田纲吉很多时候真的不知道该拿他的云守怎么办。多年来,他和云雀交流的最多方式就是战斗,也许他们应该坐下来好好谈一谈的,但是沢田知道这种可能性太渺茫了。他扶了扶额,双手搭在云雀的肩上把他按回了被子里,还很贴心地帮他掖好了被角。

  “我认输。”沢田无奈地说,“我们现在可以安安静静的睡觉了吗?”

  云雀看着他没有说话。

  沢田无辜地举起双手,叹了口气,“我保证不碰你。”

  “你刚才想做什么?”云雀问。

  想看看你是不是真睡着了再顺便帮你盖被子这种理由好像并没有什么说服力。沢田自知百口莫辩,不如破罐子破摔:“想趁人之危,做坏事。”

  “那你就继续吧。”

  “什么?”

  “继续你的坏事。”

  沢田愣了一下,一只手拂开云雀额上的头发把自己的额头贴了上去。

  突然间的亲密接触,云雀却没有立马推开他,只是疑惑,“你干什么?” 

  然而只持续了几秒钟,沢田满脸疑问地抬起头,“奇怪了,没发烧啊。”  

  只见云雀的脸色倏地一沉。 

  沢田却好像毫无所知,他将一只手轻轻贴上去,“你的脸色怎么那么难看,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云雀打开他的手,转身拉了灯绳,随着‘噔’地一声清脆,室内再度陷入一片黑暗。

  “没事,睡觉。”又留给他一个冷漠的后背

  “哦。”沢田掀开被子躺下,他在昏暗中盯着云雀看了足有十分钟,浮萍拐都没有向他甩手砸来,潜意识告诉他有点不对劲。

  

  两人之间相隔有很大一片空地,沢田小心翼翼地向一端挪进,他知道云雀还没有睡着,伸手扯了扯他的衣角,轻声道:“你生气了?”语气亲昵的像是情人之间的呢喃。

  云雀转过头,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我为什么要生气?”

  “来聊天吧,学长。”沢田笑着说:“我们来坦诚一次吧。”

  

11

  虽然聊天都是沢田纲吉提起的,但是他一时半会儿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云雀显然不是个会聊天的人,他也没指望对方会先开口,于是他们就在一片黑夜中大眼望小眼。

  最终还是沢田打破沉默,他酝酿了半晌,小声说道:“云雀学长,你明明那么有钱为什么还要收保护费?”

  话一说完沢田就在心里给自己抽了一耳光:我现在撤回还来及吗!

  云雀静静看了他片刻,说:“有钱就不能收保护费了吗?”理所当然的语气,毫无愧疚。

  沢田:“……”

  

  沢田:“其实我怀疑当年在医院里你有意捉弄我的嫌疑。”

  “你在说什么傻话?”云雀打了个哈欠,慵懒地扫了他一眼,“我是故意的。”

  沢田:“……”

  我是故意的。

  是故意的。

  故意的。

  故意。

  果然。

  沢田噎了一下,他觉得没有必要再和云雀温声温气的了,于是语气也多了几分咄咄逼人的气势,“那为什么所有人群聚,却只揍我一个?你不会觉得我皮糟肉厚吧?”声音越说越委屈:“其实你每次揍我都很疼的。”

  云雀不紧不慢的回复:“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沢田睁大眼睛:“你是说用浮萍拐揍我你手会疼?”

  云雀心平气和的解释:“我说的是拐。”

  沢田:“……”

  沢田纲吉感觉这天聊不下去了。

  云雀调整了一个舒适的姿势,他没有在意聊天为什么变成互相质问了,而是顺着这个势头开始发问:“其实你会游泳的吧?”

  沢田不知道云雀为什么会问这样的问题,不过确实,他会,只是不擅长而已。

  “我看你以前救人的时候游得挺好的。”

  “什么?”沢田有些不明白。

  云雀:“就是之前在国中的时候,那个绿中的女孩。”

  沢田纲吉沉默了须臾,脑子嗡得一响,忽然明白了什么。

  “原来那个时候你在啊?”

  “恰好经过。”

  沢田歪过头,“原来学长一直在暗中关注我?”

  “你想多了。”云雀面无表情把他的刺猬头从眼前推开,不动声色的换了个话题,“你这次的测试成绩相当糟糕。”

  沢田笑容更盛,“云雀前辈那么关心我的学业?”

  这家伙居然还没完没了了。

  云雀无视沢田的调戏,冷笑一声,说:“沢田纲吉,平均成绩从17.5上升到27.5实在不是一个值得骄傲的事情吧?”

  沢田在被窝里找到云雀的手,手指摸索着今天打斗时在他手腕上造成的伤口:“无所谓,我明年就要回彭格列总部了。”

  拇指在淤青周围轻轻按揉:“云雀,你会来吗?” 

  “你希望我来?”

  “不是……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也不会强求,毕竟……”

  “我已经表示过了。”云雀平静地说。

  你的反应这么迟钝吗? 

  “什么时候?”沢田奋力回忆起刚才和云雀说过的每一句话,但是仍然没有任何头绪。

  他深知从云雀的口中问不出什么,于是只好转了个话题:“刚才那个女孩明显在说谎,你为什么没有戳穿她?” 

  云雀突然很想凿开他这个迟钝的脑子,看看里面装的都是什么。忍了,他转过头,在黑暗中对上沢田的双眼,“你酝酿了这么久不会就是想跟我说这个吧?沢田纲吉,如果你聪明一点,就不要像六道骸一样总是想着套我的话。如果你想知道什么,直接问就好了。是你说的,要坦诚一点。”

  云雀恭弥很少一次性和人说这么多话,说完之后自己都有种如释负重的感觉。  

  “给你最后一次提问的机会。”云雀说。 

  “我想说,”沢田顿了一下,他看着对方的眼睛,语速很慢。

  “今晚月色真美。”

  话音刚落,刚刚沉寂不久的黑夜骤然掀起狂风暴雨。 

  云雀:“……” 

  沢田:“……”

  云雀别过头,单手掩脸,嘴角绷不住一丝笑。“你上辈子果然是乌鸦转世吧。”  

  “呵呵。”沢田轻咳了几声以掩饰尴尬,“夏目先生说过,东方人表达的方式应该委婉含蓄。”  

  “据我所知,你身上有一部分的西欧血统。”云雀顺口接上。  

  “我……”沢田欲言又止。  

  “你最好不要再说废话。”云雀温声提醒。  

  暴雨宛如利箭一般,敲打在单薄的玻璃窗上,声声入耳,重重狂风呼啸,似是凄厉的哭嚎。整座山庄都在疾风骤雨的肆虐下微微颤抖。

     有一声闷雷而至,云雀的耳边却剩下了一句话,“我可以抱你吗?” 

  “为什么?”一道闪电划过,对方的面容在眼中乍现。

  “我觉得你冷。”  

  “……”  

  “你能找个再蹩脚一点的理由吗?”

   

  “我喜欢你。”

   

  有片刻的沉默,随后云雀掀开被子,“过来吧。”

  

 

12

  把云雀抱进怀中的那一刻,沢田纲吉还有些懵。这就算……同意了?属于另一个人体温正燎烧在他的胸膛,沢田用力捏了捏脸,验证了此刻的真实性。

  “我都说你冷了。”沢田温暖的掌心摩挲在他微凉的后背上,同时另一只手微微抬起他的头,让云雀枕在他的手臂上,手臂收拢,把人全部圈进怀里。

  “你的眼睛能目测温度吗?”

  “能。”沢田笃定。

  云雀埋在他的肩窝,闷声道:“你做事这么拖泥带水,狱寺隼人和山本武,甚至那个奶牛小鬼都看不下去了。”

  “什么?”沢田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他望了一眼窗外,旋即明白。

  沢田笑了,摸了摸他的头,“大空现在没有时间去调和他们。”

  云雀用手点了点他的肩膀,示意他靠近。沢田顺从地低下头,“想说什么?”

  云雀缓缓贴近了他的耳边,“人总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不要一个人憋着。”手指从他的肩头滑下,在他的手心里画了一个圈,“可以来找我。”

  有热流从胸口源源不断地涌出,沢田反手扣住云雀的手,十指嵌入。

  “云雀学长,认识你这么多年,总算听到你说句人话了。”

  然后沢田纲吉的头发惨遭毒手。

  沢田疼得呲牙,他拼命地护住脑袋,“真的,你以前只会说:不准群聚,草食动物还有……咬杀。”虽然你到现在也是一样。

  “这句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怎么那么别扭?”云雀皱眉。

  “会吗?”沢田很认真地又说了一遍,发音标准,连云雀的语气也把握得相当精准。

  “很好,今天的咬杀对象就是你了。”云雀举拐。

  “云雀学长我错了!”沢田见好就收,一把抱住了他,在额头上落下一个吻,“谢谢你。”

  

  云雀:“想好怎么回去了吗?”

  沢田:“不回去了。”

  “恩?”

  “私奔到天涯海角吧。”

  

  

——END——

是双向暗恋,一个疯狂暗示,一个踌躇不定。喜欢应该再坦诚一点hh

本来是写来发泄的,这篇的灵感始于某天在脑中突然闪过一个【18骑着机车载着27死亡飙车】的画面(也是有记忆开始做的第一个梦)。然后就,越写越长……甚至连番外都想好了,我果然不太适合短打。(废话过多)

感谢观看!

评论(14)
热度(1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翊Mo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