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极与冷极

天空与浮云

For you

For myself

Thank you for coming

【27018690】S•H•R [01]

  • 以原著向为基础的不同平行世界(74唯一不同的就是凤梨从罐头里出来了,以及十年火箭筒健在?我忘了)时间线是:未来篇之前。

  • 270→18←690 三强夹心

————Sawada☁️Hibari☁️Rokudou————


01

  “所以大致情况就是这样,虽然很不幸,但是我们会尽快了解情况并修复装置让你平安回去的。”

  彭格列首领的办公室里,年轻的教父对面前一脸冷漠黑发少年无奈的苦笑了一下,“所以这段时间你就暂时待在本部,可以吗?”

  黑发少年一如既往的淡漠神情不论十年前还是十年后都如出一辙,只是相较于十年后更为任性,“草食动物扎堆存在的地方真是让人另感不适。”

  沢田揉了揉眉心,语气尽量柔和,“恭弥……不,云雀前辈,你现在一个在外面会比较危险,我想你还是留在本部会比较好。毕竟这里很安全。”

  云雀脸色稍稍不豫,十五六岁的少年还稚气未脱,口气却肆意轻狂:“草食动物,你这看不起我?”

  “我绝无此意!我的意思是你一个人不太好……额……”无论多少年过去,在对待云雀恭弥的问题上都让沢田纲吉十分头疼,并且时常左右为难。

  一个星期前云雀恭弥和六道骸在彭格列总部又双叒叕日常拆家的时候,波及了偶然从旁边路过的蓝波,于是,十年火箭筒不慎打中云雀。

  结果让人惊奇的是——出来并不是十年后的云雀而是十年前的云雀,这倒没什么。波维诺家族的三无产品一向都不靠谱。但是随着二十分钟的流逝,众人渐渐感觉到不对劲了,整整一个星期,云守始终都没有被互换回来。


  众人终于意识到——十年火箭筒又问题了。


  在众人都急成一团的时候,唯独雾守大人六道骸不仅毫不在意,反而还喜闻乐见。于是首领先生亲切的提醒他:“六道骸,你不要趁其不备做出逾矩的事情。”

  靛发男人眯着眼睛对他笑了一下,“我是那样的人吗?”

  “你是!”沢田语气笃定,倾身靠近,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得到的声音冷冷道:“昨天会议室的想入非非还需要我揭穿你吗?如果有必要我会亲自执行。”

  沢田沉声警告:“如果你敢,我会立刻把你遣回复仇者监狱让你继续做凤梨罐头。”

  六道骸敲桌,“他在意大利已经算成年了。”

  “他是日本公民。”沢田提醒,把一朵小雏菊别在了他的胸前,“但是我希望你能维持身上那点仅存的绅士风度,意大利男人。”

  六道骸阴森森地笑道:“我们彼此彼此。”

  “别拿我和你相提并论。”沢田反驳,他与六道骸隔开距离,恢复了正常音量,“对了,明天的任务你记得按时完成,我送云雀前辈回云守苑。”

  “等等,”六道骸肆无忌惮地半躺在首领办公室的沙发上,姿势要多嚣张有多嚣张,伸手揉捏着那朵小雏菊,“这是双人任务,我一个人干不了。”

  沢田看着满沙发的青毛,压了压心底的怒气,“双倍工资。”

  “不干。”

  身侧的拳头微微收紧,“外加豪华巧克力甜点下午茶,费用由我出。”

  六道骸依旧不领情,态度强硬,“不行,两个人的任务就必须两个人完成。”

  沢田头上的青筋跳了一下,看来六道骸今天就是要和他死扛到底了,念及少年云雀在旁,还是保持了一贯的温和,“那我让狱寺跟你去。”

  “我和他没默契。”

  “那山本。”

  “我和他也没有默契可言。”

  笹川了平在日本出任务一时半会也回不来,蓝波还太小。平时都是他和云雀一起出任务的,虽然他俩平日话不过三,见面就掐,总是平白无故给彭格列财政造成负担,但每次出任务都配合得天衣无缝。云守和雾守,他们与生俱来的默契任何人都无法插足。

  “六道骸,你讲讲道理,狱寺和山本你说不行,大哥出差还没回来,总不可能……”沢田说着看了一眼旁边坐着的少年云雀,“总不可能让现在的云雀前辈跟你出任务吧?”

  六道骸故作认真的思考了一下,“好像也行哦~”他扬了扬眉,向云雀吹了个口哨,“云雀,要跟我一起出任务吗?”

  “不去。”云雀立马拒绝,他现在能心平气和的和他共处一室已经是最大的奇迹了。

  “说不定会遇到有趣的对手哦。”

  沢田心下一凉,完了。迪诺当时拿来哄云雀的一套也被六道骸学了去,而且屡试不爽。果不其然,下一秒云雀改口:“好。”

  怎么会这样!沢田抓狂。

  云雀恭弥但凡答应过的事就不可能轻易收回,熟知这一点的沢田只好作罢,于是转头对六道骸轻声说道:“那就麻烦雾守照顾好云雀前辈,还有——”琥铂色的眼中闪过一瞬即逝的杀意。“不要做多余的事。”

  “当然,我保证在这一点上我能做的比你更好,Boss。”后者不甘示弱,从容不迫地回瞪过去。

  两个眼神在空中交汇一会儿,继而恢复原状,前者微笑着挥手离别,后者微笑着点头示意。


  夹在中间的云雀想了一会儿,得出一个结论——这两个人的关系匪浅。


  这次的任务不难,只需要两人的默契配合,对于云守和雾守来说都不是难事,但是眼下的云守非彼云守,一下子倒退了十年,他们还能默契如初吗?这正是沢田所担心的,但是六道骸的刻意为之和云雀的坚持让他不得不松口。

  

  

02

  让首领大人说对了——雾守先生当然没安什么好心。因为这会儿,他正带着云雀在北意大利的商业街上到处闲逛,一下窜进珠宝店,一下窜进甜点店。

  云雀恭弥显然察觉到了不对劲,于是他当机立断抽出拐子就往六道骸的脸上挥去,“你到底想干什么?”

  六道骸轻而易举地接下这一拐,低头对着自己矮上一个头身的云雀笑了一下,“在进行任务之前让我们先约个会不好吗?”

  “你想被咬杀吗?”银色的浮萍拐在温煦的日光下却泛着刺骨的寒意,以及灰蓝色的冰冷视线,无不喧嚣着危险的气息。

  六道骸看了他一会儿,伸出带着皮质手套的双手附在云雀的双颊上,略微施力向内挤压,笑容扩大,“别这么看着我,我会忍不住想亲你的。”


  繁华的中心街道上人来人往,无论是西装穿戴整理拎着公文包的白领,还是衣衫褴褛的乞丐,纷纷都停下脚步转头望着这一幕:一名青发的高大男子被一个黑发的少年追得满街乱窜,最令人费解的是,他脸上还挂着诡异的笑意。

  就在浮萍拐即将袭来的一刹那,六道骸口袋里的手机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救了他一命。手机震动伴随着一首意大利的老土情歌让云雀的动作倏然一顿,抬头,六道骸举起双手,做出了一个投降的姿势。

  云雀有些不满地收回双拐,退到一旁。

  收放自如,反应不错。六道骸笑着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看了一眼来电人之后却放了回去,似乎并不急着接听,无视云雀看傻子一般的目光,还兴致颇浓地跟着哼了几段,当铃声在第二次响过副歌部分的时候,他才慢吞吞地掏出手机,慵懒地对着听筒说了一句,拖着巨长的尾音:“谁呀——”

  “六—道—骸!”对面的人在等待接通的过程中差点徒手把手机捏碎,“你们现在在哪里?”

  “恩……”六道骸理了理刚才在打闹过程中有些凌乱的衣物,一个眼神吓退了那些看热闹的行人,最终把视线定格在了不远处与他保持距离的云雀身上,“彭格列,即使在出任务,我也没有必要和你时刻汇报行程吧?”

  “还有——”他突然疾步走向云雀,不顾他的反抗强行把他往怀里一带,侧身窜进了一个小巷,借着身高优势,把少年抵在了一片阴影之下。在云雀濒临爆发之际,用手指抵住他的嘴唇,异色的双瞳中笑意褪去。

  嘴唇无声开合:别动,有人跟踪。

  云雀读懂了他的唇语,瞬间安静了下来。但是他还是不习惯与人近距离的接触,他有些反感地扭动了一下身体,想和他保持距离,他每往后一分,六道骸就穷追不舍的贴上来一分,逼仄狭小的空间里他很快就无路可退,六道骸身上那股淡淡的莲花香气令他不悦地皱蹙起双眉。

  “你也没有每隔一个小时就打一个电话必要吧?”

  趁着云雀现在进退两难的情况,他明目张胆地捏上对方的小脸,于是遭来了少年的瞪视,以及咬杀——狠狠地咬在皮质手套未覆及的手腕上。

  白皙的手腕立即显露出一个血红的印子,他却连眉头都未皱一下,略略扫了一眼,伤口挺深,这孩子下口还挺狠。

  “感觉像在视奸一样。”

  六道骸把手腕放在唇边,在云雀微微惊愕的表情下,伸出舌尖舔舐着被他咬过的部位。

  “云雀恭弥和我在一起很安全,至于什么多余的事?你要相信我,”嘴角微微上扬,“我可是一名合格的意大利绅士。”

  不等沢田纲吉回复就利索掐断了电话,一键关机。


——TBC——

评论(8)
热度(29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翊Mo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