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极与冷极

天空与浮云

For you

For myself

Thank you for coming

《彭格列后宫传》 后记


终于结局了。


最后把结局定在了一个有爱的章数——99永恒


和一个有爱的时间——13:14


从去年7月29日敲下设定集开始,到今年4月30日完结,一共历时九个月,目前一共27W字。


本以为临近结尾心情会是轰轰烈烈,相反因为拖得太久了,那些完结的热情早已被耗光。只有敲下最后一行字的时候,才有那么一丝感慨。真的完结了,居然写完了一部长篇。


拖拖拉拉扯了这么长的犊子,从八十章完结改到八十八章,然后九十二章,哪里想到最后写到九十九章。


因为心里一直念着结局,在写到七十几章的时候就腹稿了好几通完结感言,直到现在真的要写后记的时候,却有些语无伦次了……当时心里想的东西一下子就忘的一干二净了。




《彭格列后宫传》真的是一时兴起(不知为何,我一直对后宫题材有着不同寻常的执着)入家教坑很晚,当年没有坚持撑过20集,我也真的认为这就是一部纯搞笑番。


当年乐衷于‘天天排行榜’,在上面为夏尔和兵长打call的时候,不经意间看了一眼云雀恭弥。然后这个名字就再也没有忘过。


该说相见恨晚,也不,也许有些东西就应该在合适的时间遇见。在这之前一直要说给全职写长篇,笔记大纲记了满满两本(从来也没写过)结果转身掉进家教坑。


写后宫传大概是我坚持的最长久的一件事情,从前都是三分钟热度。我敲下第一章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坚持写下去,也没有想过故事会演变成最后这个样子。


这个故事没有最初没有大纲,只是单纯存了几个有意思的名场面便签,然后就开始全程裸写,自由发挥,想哪写哪。如果点子不够的时候,还会去漫画里找灵感。所以最开始的章节——什么内藤龙祥,雪球大战就是灵感枯竭时候的产物。


现在我感觉内藤龙祥那几章可以删了。


这九个月里这文也改变了很多,从英中文符合转变(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当初那么执念于英文符号。)到排版,加标题,加梗概(后面觉的没必要,删掉。),后面又加预警,以及二次修改。做了很多很多,都是希望能够把它做好。


这文一开始只是为了单纯搞笑,后来想的也越来越多,打开第一章的时候,怎么想不到后续居然会有这么杂七杂八的情感掺杂其中,里面有些情感我表达不是很到位,因为笔力不够,所以不能很好的表达出来。以后会努力修改的。


刚开始写此文的时候,我还不是忠实的纲云党。我当初吃纲云这对CP的理由也很简单——我喜欢18,27是主角。曾经一度在纲云,迪云,骸云三者之间犹豫不决。一直挑不出第一。(直到后来有一日早上做了一个美好的梦,就是《邂逅在冬季》那篇文,也是在LOF发布的第一篇家教文。)


我很少有重看自己的文的习惯,除了第二次修文。所以我修文的时候会时常被自己雷得外焦内嫩。佩服你们当初居然还能看得下去(* ̄m ̄)


然后,周而复始。





扯扯里面最喜欢的纲云。


纲吉对云雀的情感变化——私塾时代,一开始是畏惧,敬畏。


然后到了十世元年——小心翼翼,当然也有猛虎扑食(第五章,一开始我真的没有想过……借原文一句话——仿佛受到了蛊惑一般,鬼使神差地凑了上去。然后就变成这样了。)


从二年一直到三年——都是谨慎小心,默默地爱着。不予任何强迫。


四年——终于有点长进了,强吻。


六年——开始会对云雀死皮赖脸。


七年——死缠烂打,堪称一绝。


十年——训雀高手,在这一年终于达成满级,给予毕业。



记得一个妹子在前期曾经评论:后宫应该雨露均沾,怎么可以放置PLAY。


除了纲云那条主线,其他分线都是在四十多章的时候才慢慢展开。




我想每位写手的写作最后不免会被一些东西所影响。但是转念一想——有什么是比你爱着的CP更为重要的东西的呢?


这篇文是为自己而写,即使没有红蓝评我也会一直写下去。如果有,我会更加开心。


写长篇需要毅力,需要有耐心。


鼓励写长篇的你,都能坚持下去。


我深知自己能力不够,所以写的前言不搭后语,因为有很多设定都是后来临时加上的,啰啰嗦嗦铺垫了那么多,制造了那么多莫名其妙的诡异气氛,结果到头来还是没兜住(反省)临近结尾反而有些仓促。


在写后面几十章的时候,第一次感觉到了艰难。那种苍白又无力的感觉。


大概就是——起形不规范,塑造两行泪。


还需多加历练,所以一世的前传,我要多多琢磨一下,不宜操之过急。





啊,我忘记自己还要说啥了,算了,想起来再补吧。


总之非常感谢为这篇文点过每一个喜欢,每一个推荐和每一个评论的姑娘们。


还在这篇文几乎没有评论的时候,一直给我鼓励的@飞坦超可爱 妹子!(记得你之前是叫这个名)当时每日就期待着你给我的评论。(我已经词穷到要把emoji里的鲜花红心回完了。)


还有从这篇文一开始就看到现在的姑娘们(以及中途出现的妹子们),你们的ID都已经能闭眼默出来了。



番外有,如下,大概12个左右,可能写到明年。

过几年再全文修改,把那些后来增加的设定慢慢补充进去。






期待与你们在下一部作品再度相见。



❤️再次感谢喜欢过和期待过这篇文的人。


评论(33)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翊Mo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