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极与冷极

天空与浮云

For you

For myself

Thank you for coming

[27all]彭格列后宫传 第五十二章

⚜标题:不请自来

⚜看前请观:设定集及说明书

-------------------------------------------------

  近来宫里头一连迎来两桩喜事,所有人都往岚雨守宫两头涌,难免就冷落了其他几宫,相比之下远离众人的云雾守宫就显得更为冷清。
  
  就在其他宫都眼红跳脚吃醋的时候,这两宫的主子倒显得泰然若之,说白了就是漠不关心。
  
  今日皇城落了雪,主子们从晴空宫请安之后都匆匆回到了各自宫中不再出来,看来皇后当日的下马威还是很有威慑力的,从此不论刮风下雨落雪,只要晴空宫内没发出明确的懿旨,任何人不准不来,当然除去云守宫,那位已经与世隔绝了,里皇后早就看淡了。
  
  暖轿落在雾守宫门口,骸荣华掀了幕帘出来,城岛犬伸出手去扶他,荣华却从轿子里一跃而下,拍了拍手径直走向了对面。
  
  城岛犬一看他走去的方向就急了,连忙上面拉住他,“主子,您走错地方了,咱宫的大门是这边。”
  
  “知道,我就是想去隔壁串串门。”骸荣华一脸轻松的答道。
  
  “哎哟主子啊隔壁宫那位都不待见咱们,您何必去讨这个嫌...”城岛犬突然发觉自己说漏嘴了,又尴尬地低下头不说话。
  
  “阿犬,”听见被主子喊了名字又慌乱地抬起头,“你先回宫,我去看看那只小麻雀发霉了没有。”
  
  “啊?”
  
  
  
  
  
  
  听说骸荣华来了,云雀不禁皱了皱眉,不知是哪阵歪门邪风把他给吹来了,云雾两宫向来不合,他怎么还找上门来了?云雀这么想着也不让草壁出门接客,草壁无奈着恳求道:“娘娘,这不合规矩.....” 
  
  云雀眼皮一抬,翻了个白眼,“在云守宫,我就是规矩。” 
  
  
  “是是是!”
  
  
  谈话着六道骸就推门而入,一股冷风瞬间往暖阁内横冲直撞,云雀竟依旧端坐着佁然不动,手上捧着一本旧书聚精会神的读着,丝毫没被打断。
  
  骸荣华一看就乐了,“kufufu,姐姐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啊!”
  
  又听见那另人头皮发麻的笑声,云雀手上青筋一跳,心中烦躁顿生,捏住书页手指僵了一下,有一种想一拳挥上去的冲动,但他竟然忍住了,经过这么多年的你追我打,云雀心里逐渐领悟中一个真理——保持沉默,视如空气。
  
  六道骸这个贱蹄子,每回都是存心找茬,故意惹人不快,更气人的是,越是理他越是提着拐子去追着揍他,他反倒越兴奋。
  
  只见骸荣华既没行礼还毫不见外的就坐在自己的对面,对他笑道:“多日不见,嫔妾倒是对姐姐思念地紧。” 
  
  
  云雀心想:最好是一辈子别见了。
  
  
  “嫔妾在这严冬雪日也不顾外天寒地冻,硬是要来和姐姐见一面,天寒地滑,这一路真让嫔妾好走。”
  
  
  云雀:一派胡言,明明云雾两宫不过十几步脚程,真该剁了你那双金贵的脚。
  
  
  见云雀不搭理他,他也没有在意,仍然自顾自言,“姐姐真是好雅兴,能否让妹妹也一同共享。” 
  
  
  云雀:谁是你姐姐,厚颜无耻。
  
  
  不过他只是这么想着,为了保持清冷端庄的形象,愣是一句都没说出来,只是清了清喉头,放下书,准备对六道骸下逐客令,荣华倒是机灵,瞬间明白了云雀的意思,于是在云雀准备对草壁下口令的时候立马按住了他的手。
  
  云雀被付上来的手冰了一个激零,想把自己的手抽出来,却发现抽不动,原来六道骸在察觉之后加重了力度,云雀只好抬起头给了他一个冷眼,“拿开!” 
  
  “姐姐,外头风大,嫔妾想在姐姐这里再坐些时刻,姐姐总是一个人闭门不出,不同各宫姐妹交谈,难免寂寞,嫔妾就是想和姐姐谈谈心,解解闷。” 
  
  
  云雀心里触动了一下,差点要被感动了,才怪呢,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不准他那凤梨脑瓜里又在盘算什么坏水。
  
  
  这贱蹄子就不是什么好东西,他又要打什么歪主意?我倒要看看这回他能玩出什么花样,虽然是这么想着,云雀也没再急着赶他走,只是看了一眼六道骸还附在自己身上的手,那人会意,识趣地拿开了。
  
  “谈心就罢了,与尔等乌合之众过密来往只叫人恶心,等外头雪停了,你就赶紧滚,别在这碍眼,还有,不要随口认亲,谁是你姐姐。” 
  
  虽是语气不善,但还是让他留下来了,六道骸对着云雀笑了笑:“小麻雀还是很温柔呢。”云雀原地翻了一个大白眼,再没理他,但还是受不了和他长时间共处一室,正准备上偏殿去就被人喊住了。
  
  
  “云雀恭弥。”
  
  “啧,”云雀不耐烦的转头“还有何事?有屁快放。”
  
  “我就是想跟你说啊!”六道骸一只手托着头,另一只手胆大包天的摧残着筒子里的云雾茶叶,反正云雀这里的茶叶多,“你就一点也不在意?”
  
  “你想说什么?”云雀紧皱眉头,脸上已经怫然不悦,“我要在意什么?”
  
  “哎呀,云守宫当真是与世隔绝了啊。”六道骸对他眨巴眼,“最近岚守宫还有雨守宫...”
  
  不等他说完云雀就冷声打断,“关我何事?”
  
  六道骸故作惊愕了一下,“原来你都知道啊!”
  
  “你可以滚了!”云雀再次下达逐客令,语气不容拒绝。
  
  六道骸伸了个懒腰,从暖炕上下来,“真是一点都不友好啊,小麻雀。”
  
  “对你还需要什么礼节备至?”
  
  “对,我们之间不需要虚的,还有你也没对谁礼节备至过。”
  
  六道骸走到门口,故意把门大敞,让冷风往里头肆意,对他回眸一笑,“别怪我没提醒你,有些东西再不拿好就被别人抢走了哦。”
  
  云雀闻言一愣,随后轻蔑笑道:“有些东西是我的不管千回百转多少次最终都会回归我手中。”
  
  
  简言之,是我的,终归是我的。
  
  
  
  
  

十世五年,完
   

评论(5)
热度(43)

© 蓝翊Mo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