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极与冷极

天空与浮云

For you

For myself

Thank you for coming

【27R】杀手先生与废材爱人

  • 27和R爷的19年生贺文。年下养成。

  • 非常抱歉后续不写了,所以就重新排了个版,删改了一点点对话。这是一篇非常不成熟的文章。如果我现在要修改不如重写,但我已经没有任何心思和精力去写这篇了,所以就放在这里,留个纪念吧。非常感谢喜欢过这篇渣文的读者们。

————🗡Killer And Little Boy🔫————


“先生,您知道的,他是我爱人。”

“所以呢?”

“要加钱。”

杀手的生活。 

杀手一般拥有普通人的身份,甚至拥有一份固定的普通工作。

杀手过着毫不招摇的生活,一般不拥有正式的婚姻。

杀手一般有着特殊的生活背景。

杀手一般是没有过去和未来的,因为他随时都可能死。

 

00  

  Reborn是在一个寒冬里捡到他的。

  入夜,古旧的巷子里突然传来几声隐隐约约的啜泣。Reborn迅速灭灯,在椅子上站起,以杀手的常识来判断——这不是什么好兆头。

  这是罪犯们的拿手好戏,可惜他们遇错了人。

  Reborn在黑暗中勾了勾唇角,握着手枪,悄无声息的靠近大门。

  那啜泣声断断续续,像是一个卡带的磁盘,一声一声在心头嘶哑哀嚎。他恍然间有种错觉,也许门外的只是一个迷路的羔羊,但他并不能这样笃定,因为杀手的世界实在太繁杂,一个不慎可能随时送命,这点怜悯也不值他搭几条命的,对于杀手来说,是多余的。

  双方又僵持了很久,直到那哭声渐缓,嘶哑,无力的时候,Reborn透过窗外看到经久不停的飞雪,开了门。

  在他的门口,缩着一个小团子,寒风每至,那小团子就剧烈地抖一下,它身上覆盖了一层白雪,如果不仔细看,还会以为是一个小雪墩。

  他蹲下,把枪收回身侧,伸出另一只手缓缓地抚开那团子身上的厚雪,把它拎了起来。“小野狗?还是小野兔?”

  直到一抹金色撞进他的视野,那颜色在冬日里,几乎要灼伤人的眼睛。

  那般耀眼。

  只是那样一眼,那光芒迅速黯淡下来,褪变了深棕色,好似从未存在过,不过是心头一闪而过的幻象。

  但那绝不是幻象,Reborn可以确定。

  等等……是个人。

  Reborn皱了皱眉,烦躁顿生。

  还真会挑地方。他单手拎着那孩子,黑曜石般得眼睛里隐含着淡淡的笑意,“从哪里来的?”

  沉默。

  “别装哑巴,你会说话。”他语气笃定。

  沉默。

  “再不张嘴,我会把你扔去喂野狗。”

  那孩子瞬间惊醒过来,瞪着茫然无措的双眸,伸手拽住他的衣袖,低声哀求,“不……不要!”

  “……别……丢下我。”

  最后一句几乎气若游丝,但Reborn听见了。

  

 

01 

  他最后还是把那小家伙带进了屋,随手把自己的大衣往那孩子身上一扔,意思:自己穿。

  那件大衣把小朋友整个都被彻底笼罩了起来,却纹丝不动。Reborn气结,过来帮他把大衣盖好,嘴上不耐烦。

  “蠢货,自己不会吗?”

  那孩子睁大眼睛默默地看着他,却不说话,Reborn往他额头上轻轻弹了一下,把一杯热水递到他面前。“自己喝。”

  小家伙颤巍巍地从大衣里伸出一只小手,缓缓握住杯把,应该是在大雪里待太久,几乎冻僵了,举了几下都没有举起来,只好对Reborn抛去一双可怜巴巴的眼神。

  Reborn头上青筋一挑,认命地端起水杯。

  在这个漫天飞雪的冬日,杀手先生邂逅了一个小鬼,从此在他黑白灰的人生里,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还记得你自己叫什么吗?”

  “纲吉。”

  “有姓吗?”

  “忘了……”

  “那你还记得自己几岁吗?”

  “……不记得了。”

  

  啧,果然是个蠢货!

  

  “好,阿纲,以后我就这么叫你,你可以叫我Reborn,记在了吗?”

  小孩缓缓点点头,不知道是记住了还是没记住,看他那蠢样儿,多半是没记住。

  罢了,Reborn自认倒霉,自己捡的蠢蛋,哭着也要养大。

  

  Reborn没有再问他是从哪里来的,也不必问,这样的孩子,他见得多了,这巷子里到处都是,多半都是被抛弃的,或者被拐卖的,随便扔到一个家门口,如果没人领养就会活活饿死,冻死,只有年龄稍大一点,意志坚强一点的,才能靠在捡垃圾和挨家挨户倒出来的剩饭剩饭,勉强苟活。

  纲吉无疑是幸运的,因为他遇到了好心肠的杀手先生,其实也是因为他自己,或者他本身就是一个幸运儿。

  

  “阿纲,听好了,想待在这个这里可并不轻松。”杀手先生抽出一把匕首,放在纲吉的手里,“你得先学会怎样拿刀。”

  纲吉惊恐万分地把刀扔远,“这我做不到!”

  Reborn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冷声道,是命令的语气:“捡回来。”

  “我……不行……”

  “我只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否则你就从这里滚出去!”

  在威逼和重重压迫之下,他只好缓缓走过去,颤抖的把刀捡了起来,在手里虚虚地握着。

  Reborn突然上前,握住他的手,把刀尖猛得刺向自己的胸口,纲吉吓得赶紧松手却被他牢牢握紧,在离心脏分毫的位置上停了下来。

  “阿纲,这是很严肃的事,我明确的告诉你,这可不是过家家,要在这个地方生存下去,你必须得学会本领,你不仅要学会怎样握刀,还要学会怎样握枪,怎样找到毙命点,不要带丝毫的犹豫,我现在就是你的老师,来,不要紧张,我会引导你。”

  杀手先生的育儿方式可一点儿也不温柔,纲吉被训哭多少次,他自己也记不过来,但是,只要是Reborn的指令,不管上刀山下火海,他也得硬着头皮上。

  你要知道,拿着真枪杆指着脑门教育的家长,这世上可没有多少个。

  

  最初的两年纲吉是一直闭门不出的,等到稍大一些,才敢迈出家门,结识了几个巷子里的差不多大小鬼,一个叫狱寺隼人,是银发碧瞳的漂亮孩子,据说是家族落寞,才沦落至此,不知怎么成为了纲吉的小跟班,还有一个叫山本武,是另一条巷子里淳朴人家的孩子,经常会给纲吉和隼人带一些小点心,总是摸着头憨憨的笑,一副心平气和的样子。

  纲吉第一次把他们两个带回家的时候,Reborn警告了他,谁都不知道这个平静的小巷里住着一位杀手先生,他很早就向他阐明了身份,不管他是不是在对这个名词理解的懵懵懂懂的年纪,纲吉只是觉得这很严重,然后郑重其事的点点头。

  虽然捡到纲吉的时候,他并不记得自己的年纪,但Reborn直觉上来看也就约莫五六岁,有次纲吉问他:“Reborn,我一直想知道你多少岁了!”

  Reborn顿了一下,笑道:“太失礼了,怎么可能轻易问绅士的年龄呢?”

  其实Reborn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多少岁,他只记得他一出生就被安排好了人生,他是天生的杀手。

  

  

  

  

02  

  那是一个狂风暴雨,雷电交加的夜晚,Reborn刚完成一个任务,匆匆赶回了小巷,他还没有穿雨衣,雨水狂妄地击打着他的全身,生疼,他刚把手放在门上,那门突然从里面开了,一个约莫十七八岁的少年站在门口。

  迎面扑来的一股浓重的血腥味,他鼻头有些泛酸,但他极力掩盖了那一抹而去的伤感,退开两步把道路让出来,温柔的笑了一下。

  “欢迎回来。”

  Reborn上前一步,把他按在了怀里,少年也不顾他湿透的全身和满身的血腥味,用力的回抱他,杀手先生把头埋在少年的肩窝里,有些疲惫地回应。

  “我回来了。”

  

  Reborn不止一次告诉过他,他随时随地都可能死亡,也许是下一分钟,也许是下一秒,他让纲吉最好不要抱太大希望,每一次任务都凶多吉少,Reborn很强,但是他也不能保证每次都能活着回来。

  在纲吉还小的时候,他会在每次出去任务的时候安慰性地拍拍纲吉小脑袋,语气轻快地说道:“我走了,要是我死了,你就一个人过吧,真好,再也不用看见你这个蠢货了。”

  这时候小纲吉就会抱着他大哭,紧紧地抓住他的腿不让他出门,眼泪鼻涕蹭他一身。

  而且屡试不爽,Reborn还会变着花样恐吓他。

  当然有一点不好,Reborn要花费很长的时间跟他解释,相继无果后,只好一脚踢飞,把门砰得关上,在外面落锁。

  到了纲吉稍大的一点时候,当Reborn要走,他就会小心翼翼的上前,跟他说一路小心之类的话,尽量憋住眼泪,然后再依依不舍的看着他出门。

  而到了现在,两个人只会眼神交汇一下,彼此就能心照不宣。

  Reborn前脚刚迈出去,纲吉就一步上前拉住了他,他回头,对上了一双金色的眼睛。

  那少年满脸的温柔,几乎将他溢满,“先生,如果这次您能活着回来,我可以要一个吻吗?”

  杀手先生微微惊讶了片刻,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

  “我是不会死的。”

  现在他回来了,搂着他的小鬼,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

  

  Reborn在那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没有工作,每天都只是闲着家里,喝着咖啡,看着报纸,偶尔逗一下纲吉,但是纲吉现在身经百战,再也不会脸红心跳了,但还是会配合他笑笑。

  这段日子过得很安逸,实在有些过头了。

  直到有天Reborn忍不住问他:“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不出差了?”

  谁知少年只是回头对他淡淡一笑,把一杯泡好的咖啡推到他面前,“偶尔休息一下又未尝不可。”

  

  “今晚可以和你一起睡吗?”纲吉抱着枕头冲Reborn眨眼道。

  Reborn想起来自从纲吉长到他腰的时候,他们就没有同床睡过了,不过说起来,其实一开始Reborn就准备分两间房的,只是某个小鬼死皮赖脸的非要扒在他床上不松手。

  理由呢:我怕黑。

  不过当纲吉有他腰那么高的时候,Reborn无论如何也要把他赶出房去。

  “怕黑就点灯。”

  “别用这种无辜的眼神看我,没用。”

  “松手,多大了?”

  “废材点心!”

  

  

  Reborn想着想着就笑了,他对纲吉伸出手:“来吧!”

  纲吉在他旁边躺下,Reborn感慨着,当年雪地里的那个小团子,居然已经跟他差不多高了,他当时把他抱起来的时候,才发现那样瘦小和脆弱。

  两个大男人睡一张单人床显然有些拥挤了,不过谁也没有出声,只是安静的躺着,相顾无言,但又各怀心事。

  良久,Reborn才听到旁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他侧头望向纲吉,想用手抚摸他的脸,却又在临近到达的时候收手,他坐了起来,望着窗外浓重的夜色。

  月黑风高,是个暗杀的好时机。

  Reborn心里叹了口气,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最后,他拿出枕下藏好的手枪,扣动扳机。

  把枪口对准了身边的少年。

  

  

  

03  

  五个月前,杀手先生接到了最后一个任务,内容是——“杀死纲吉”。

  杀手先生有个秘密,他在十三年的寒冬里,捡到了一个宝贝。他一直以为自己把小宝贝藏的很好,隐瞒了十三年。

  “Reborn,听说你有一个私生子?”

  “您又是从哪道听途说?”

  “Reborn,我们合作了多少年,我有什么是查不到的?”

  “……呵呵。”

  “杀手不需要软肋,你应该明白。”

  “先生,您知道的,他是我爱人。”

  “所以呢?”

  “要加钱。”

  

  鲜红的血液喷薄而出,渲染了整个黑夜。

  

  “晚上好,先生。”

  “你!!!”

  “欢迎光临寒舍,请问有何贵干啊?”

  “请……请问您家先生在吗?”

  “我家先生啊?真不巧,他今天不在哦!”

  “请问你有看到我的同伴吗?他刚刚来过。”

  “没有。”

  “只有你一个人吗?”

  “不。”

  “欸?”

  “先生,死神在你身后哦。”

  “啊——”

  

  黑暗中,少年抓准时机,一跃而起,那把匕首在空中转了几个圈,一击命中,鲜血肆溢,染红了整个墙面。

  一个戴着绅士帽的男人从黑暗中走了出来,那少年一见到他就扑了上去。“老师!我做的怎么样?”

  Reborn面无表情的踢了一下旁边尸体,斜睨他一眼。“角度不准,力道不够。不仅没有一刀毙命,还给人苟延残喘的回杀机会。我是怎么教你的?看来你都没有学到一星半点,做事总是这样拖泥带水。不合格!”

  谁知那少年不仅没半点羞愧,反而贴了上来,愈加放肆,扯着Reborn的衣角撇撇嘴。

  “老师,补刀这种事就交给你了。”

  “这么大了要学会自己擦屁股。”

  

  “先生,你忘了一件事。”

  “什么?”

  “你忘记最后一次出门的时候怎么答应我的了?你说好你要是活着回来就赏我一个吻的!”

  “我有答应过吗?”

  “不准赖账!”

  臭小鬼一把拉过杀手先生的衣领,粗鲁的吻了上去。

  

  三个小时前。

  “五个月前,我接到最后一个任务。”

  “你干完就能解放了?”

  “目标是毙了你。”

  纲吉听完,连忙爬到他身上,腻歪:“你舍得吗?”

  Reborn莫名其妙,“我有什么舍不得的。”

  “老师也撒谎啊。”

  Reborn把小鬼从身上扒了下去,看着那双在黑夜里泛着金光的眸子,一勾唇角。“检测你功课成果的时候到了。”

  

  家里收拾完毕之后,两人还顺便把饲主的老宅炸了个干干净净,一切算是结束了。

  “老师,你怎么不早点干掉你那个饲主。”

  “他没触及我的底线,我就还可以帮他干事。”

  “所以先生是在和我变相的跟我表白吗?”

  “呵呵。”

  

  “饲主先生想杀你,不止是因为你是我软肋的原因。”

  “那还有什么?”

  Reborn抬眸,是前所未有的严肃:“你记得你怎么被扔到我家门口吗?”

  “老师,在遇见你之前,除了我的名字,其他事情我都不记得了。”

  “十三年前,彭格列家族的沢田小少爷被人绑架,卖到了意大利的一个小山村,几经辗转,最后被人遗弃在一个家门口。”

  说到这里,Reborn顿了一下,笑道:“你说当初我的饲主先生怎么就那么会扔?正好就扔到我门口了。”

  “我的小少爷,你还真是幸运。”

  “你的全名是:沢田纲吉。”

  “这下你可要好好记住了。”

  

  不出几日,彭格列的人就把沢田纲吉接走了,杀手先生又是一个人了。

  待到来年春花烂漫山野时,杀手先生年久失修的门被人叩响了,一束阳光刚好打进室内,从阳光里走进来一个人,他握住杀手先生的手,还是那双金色的眸子,还是那个温柔的笑容。

  “先生,我来接你了。” 

  
  
“先生,您知道的,他是我爱人。”

“所以呢?”

“要加钱。”

“加个零。”

“不。”

“嗯?”

“加你的狗命!”



——END——


评论(7)
热度(607)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翊Mo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