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极与冷极

天空与浮云

For you

For myself

Thank you for coming

[27all]彭格列后宫传 第三十八章

⚜标题:帝后合心

⚜看前请观:设定集及说明书

-------------------------------------------------

  里包恩醒过来的时候,还有些神志不清,他余光瞥到旁边坐了一人,正背对着他,双手无力的落在两膝上,单从背影看就有些落寞,他伸手揉了揉额头,坐了起来。
  
  坐着的人听到响动,连忙回头搀扶了一把,“皇后,你醒了?”
  
  “嗯。”
  
  一问一答,左不过又是一句废话。
  
  两人相对无言,明明有无数想要问对方的话,又不知从何说起,只得沉默着。
  
  纲吉心里斟酌着说辞,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默念,推翻了无数腹稿,最后只来了一句,“你现在身子虚,还是好好休息一下吧,朕改日...”
  
  里包恩没等纲吉说完就强行断句,也阻断了皇帝又企图搪塞他的侥幸,“我刚刚晕倒了?”
  
  “嗯。”
  
  “理由呢?”接连又补了一句,“我不觉得云雀有这种能耐,况且我身上无伤。”
  
  可换来的只是纲吉的又一阵沉默,里包恩已经没了耐性,语气开始微冲,“我知道你不是哑巴,别多想,我和你没有心灵感应,还有...”
  
  “这个孩子出世以后,如果是个皇子,就着封为太子,如果是个公主,就封号孝空,同承袭皇位,有你教导着,我都很放心。”
  
  “我会给阿尔克巴雷诺全族都抬一阶,放心,旁支也不例外。”
  
  皇帝侧身对着他,呓语一般,幽幽地开口“至于往后...”
  
  他突然觉得领口一紧,“沢田纲吉,你...”
  
  他竟然还微微一笑,轻轻握住皇后的手让他十指放松,“都要做母后的人了,可不许再发脾气了。”
  
  里包恩看着纲吉满脸惊愕,只觉得有些难以置信。
  
  掌心被漫不经心的划了一下,指尖抵触到最柔软的地方,再冰冷的心也要跟着消融,他释然了。
  
  见到了里包恩终于放松下来,纲吉那握住他的手依然没放,他笑了一下,“皇帝这又是立储,又是封官加爵的,臣妾怕是无福消受。”
  
  “你是皇后,六宫之主,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这宫里的福气全部攒起来积在你身上,也不为过,又有何受之不起之说?”
  
  皇后这回是真心笑了,即便他知道这些耳鬓厮磨之语于他而言是寥若星辰,但皇帝说了,皇后就听着,记着,把这份不可多得的温柔一点一点全部攒在心里。
  
  “你今日小嘴是抹了蜜么?”
  
  “方才过来的时,食了几块蜂蜜酸枣糕。”
  
  “难怪,”皇后伸手点了点纲吉的眉心“不要总是皱着眉,说了多少年了,你跟云守宫那位一个德行,狗改不了吃屎。”
  
  纲吉笑:“我俩是狗,你是什么?”
  
  “训狗的!”
  
  两人相视一笑,纲吉靠上来半搂住了他,“老师啊,学生有一个不情之请,但怕说了又惹您不快。”
  
  “那你倒是快些说,趁着这会儿心情爽了,还能免个死罪。”
  
  纲吉揽着他的臂膀道:“恭弥的事儿,还请老师以后不要管了。”
  
  “呵,扯了这么些乌七八糟的,铺垫了那么久,其实你就是为了这一句话吧!”
  
  “怎么可能?”
  
  里包恩一把甩开他的手,“沢田纲吉你现在能耐了啊,满嘴的花言巧语,连我都差点着了你的道,既然皇帝这么能说会道,怎么不用你那三寸不烂之舌把他给哄回来啊?”
  
  “哦,是人家根本不领你的情,任由你怎样委曲求全还是摇尾乞怜,他都不上你的道,可尽管作践去吧你。”
  
  纲吉没想到这一句就引得皇后大动肝火,顿时有些后悔,但覆水难收,他也只好再度好言相哄。
  
  “罢了,本着好意却当成了驴肝肺,操碎了心也只落得个骂名,还遭人记恨,你放心,我以后定是不会再管这些乌糟事了,见了也当做没眼,你俩就自求多福去吧。”
  
  “是,皇后宽容度已,后宫无人所及,这份大恩大德,学生铭记于心。”
  
  “这就叫大恩大德了?看来皇帝的眼中的大恩也不过如此。”
  
  纲吉冲他无奈的笑笑,“我说皇后娘娘,您这醋味泛起来可比隼人还要酸爽。”
  
  里包恩给他头上抽了一下,“没大没小。”
  
  “是,您年长我五年,照理说我还得唤你一声阿姐,”说着还愈加上头起来,直接道:“里姐姐!”
  
  于是又挨了一顿好打,闹完了,纲吉替里包恩掖好被角,温和道:“朕走了,明日得了空再来看你,你且好生养着,不要轻易动怒,否则就是对皇嗣不轨,朕拿你是问。”
  
  “哟,给你三分颜色还开起染坊来了。”
  
  “真走了,还有许多折子呢。”
  
  “等等。”
  
  皇帝闻言又折了回来,无奈道:“娘娘还有何事吩咐?”
  
  皇后朝他扔了一个帕子,他伸手一接,满脸的疑惑,皇后没好气的说道:“找个镜子照照自己那张脸好好捯饬捯饬,那眼圈红的,你一张服丧脸走出去,知道的是皇帝喜极而泣,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死了。”
  
  
  纲吉伸手摸了自己的脸,竟发现还有点黏糊!他...刚刚留过泪了?
  
  
  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只觉得坐在榻前等待皇后苏醒的那段时间尤其煎熬,特别是最后抱着云雀的时候,他甚至还来不及温存一下,就倏然离了手,也没来得及顾上他,就搁置一旁了,不知道他心里此刻是怎样想他的,每每想到这里,就几乎要崩溃,而不经意留下的泪,自己也不曾注意到。
  
  
  他将手帕沾了水,对着镜子梳洗了一番,才匆匆离去。
  
  
  
  
  到了前殿,骸荣华就迎上来行礼,皇帝摆手示意免礼,眼神却四处张望,六道骸读懂了他的心思,笑道:“适才嫔妾见雀姐姐脸色很不好,想必是累了,这才劝回宫里歇息去了,还望皇上谅解。”
  
  纲吉抓住了"脸色很不好"这五个字穷追不舍。
  
  “他脸色很不好?难道是生气了,都怪朕,刚才忙了才一时疏忽忘了他,绝非...”
  
  “皇上,姐姐是累了。”
  
  他抬头对向骸荣华笑吟吟的脸,自知失言,便没再讲这些了,只道:“你也累了,快回宫去吧,这里有人伺候着,不劳烦荣华费心了。”
  
  “多谢皇上体恤,嫔妾告退。”
  
  
  
  
  纲吉走出宫外时候,嗅到了一丝雨气,天色渐晚,宫灯也亮了起来,他打发了所有人,独自一人漫步在宫道上,细细回味里包恩最后对他说的一段话。
  
  “是朕负了你。”
  
  里包恩却笑,黑曜石般得眸子里透露着坚毅。
  
  你不负天下,也不负彭格列,不负我,更不负云雀恭弥。”
 

评论(5)
热度(71)

© 蓝翊Mo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