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极与冷极

天空与浮云

For you

For myself

Thank you for coming

【27018】为人师表•02

❀非典型ABO,自娱自乐ABO设定。

❀春季限定信息素:樱花蘸抹茶

🌸——🌿—————————————————🍃


  夕阳欲坠。

  火红的晚霞在灰蓝的天空中晕染开来,橙红、金黄、还掺杂着些许淡雅的玫瑰紫。一束光线从层层云霞中照射出来,在对方的镜片上映出迷离绚丽的眩光。

  “害怕了?”

  那声音轻缓、低沉、带着略微沙哑,在体内窜过一道密密麻麻的电流。他们的身体隔着薄薄的衣料紧密相合,云雀甚至能闻到他身上那股淡淡的樱花香气,像吸入了某种剧毒,让人神思错乱,动弹不得。云雀感觉整个身体都麻木了,用力揪住他衬衫手背的关节上出泛着漂亮的淡粉色。  

  隔着镜片,沢田感觉到了他的不安,嘴角微微上扬,带了一抹嘲弄的笑意。随后动作轻柔地把他放了下来,温和道:“云雀同学,以后不要靠着窗户睡觉,很危险。”  

  最后三个字刻意咬重了一些,似乎别有深意。但是云雀能感觉到说出这句话时看向他的那双深茶色的眼睛来着某种强大的威慑力。  

  云雀微微抬头,看见对方金色的镜链上折射出支离破碎的光,迷离徜仿。  

  云雀痴痴地看着他,有一瞬间的不知所措,直到手中被塞进了一沓纸。  

  “这是今天的习题,你忘拿了。记得做完后放在我办公桌上。”沢田看着云雀此刻的表情,忽觉他有些可爱,忍不住抬手摸了摸他的头。  

  柔软顺滑的触感,像丝绸一般,沢田暗暗地想。收手,指尖意味不明地轻轻掠过他的下颚线激起一阵触电般的感觉,云雀猛地退后。  

  最后一缕霞光倏地湮没在指尖,夕阳下坠,夜幕降临。天空骤然拉下墨色的帷帐,将所有的景物都融入一片苍茫的黑夜之中。  

  “很晚了,回去吧。”沢田说完这句话,转身离开。  

  在走出门的那一刻,呼吸急促,方才触摸过对方头发的手心里沁出了一把细密薄凉的汗。  

  沢田紧紧地攥起拳头,将体内燃起的欲|火一点一点的强压了下去。

  

   

  他突然想起第一次见到云雀恭弥的时候,是在一条小巷子里,也是一个晚霞晕满整个天空的黄昏。  

  那天沢田从并中下班回去途中的一条巷子里被一群人给拦住了,那些人很明显来者不善,个个穿着花里胡哨,手上都操着铁棍和钝器。沢田顿住脚步,依旧保持了从容不迫的态度,先是礼貌地致予了一个微笑,“请问有什么事么?”  

  为首的一个刀疤脸也毫不含糊,开门见山:打劫。 

  沢田二话不说地拿出钱夹,抽出所有的现金递了过去。  

  那几个劫匪面面相觑了一会儿,连忙欢喜地接过接过钞票,数了数,金额还不少。那个刀疤脸见沢田这么识相,不禁有些好奇。又仔细地端详了他一会儿,发现长得还不错,乐了。于是抬手挽上他的肩膀,恶劣在他耳边吹气,那条刀疤随着笑容的扩大被挤压出了层层叠叠的褶皱,着实令人反胃。 

  不等沢田出手,就只听一声钝器重重击打在肉上的闷声,下一刻,那个刀疤脸的表情突然扭曲,险些吐出一口鲜血。沢田迅速往旁边一侧,那个男人就被一脚踹到了墙根脚下,痛苦地哀嚎起来。 

  沢田闻声望去,一个红色的袖章悄然落入了视线,黑色的外套随风翻飞,如墨的短发下一张白净的面容逐渐融入茶色的眼中,变得清晰明朗。傍晚的黄昏勾勒起他的侧颜,像是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  

  沢田怔了怔,目光在那个男孩的身上定住了,直到一双灰蓝色的眼睛对上自己的视线,才如梦方醒。  

  紧接着,撕心裂肺地喊叫声响彻了整个小巷。  

  

  “给你。”  

  沢田看见对方递过来的钞票先是顿了顿,盯着那只白皙的手看了好一会儿了,才微笑着伸手接过,“谢谢。”  

  少年闲散地倚靠着墙用手绢仔细地擦拭着拐子上的血迹,有些好奇地问道:“你怎么被打劫都那么彬彬有礼?”  

  沢田温和有礼地笑道:“能用钱解决的事情就尽量不动手。”  

  “你还真是慷慨。”少年将擦拭完的银拐的收回,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仅报了一个地名之后就迅速挂断了电话,态度傲慢不已。从他语气来听,沢田断定这种事情肯定经常发生,而对方也早已习以为常。  

  “我已经叫了救护车。”少年对他扬了扬下巴,“你可以走了。”   

  沢田望着少年离去的背影不禁失笑,这个孩子真是相当倨傲啊。 

  让云雀恭弥没有想到的是,昨日顺手在小巷里救下的男人如今正站在并盛中学高三一班的讲台上对自己微笑。  

  新任班主任兼外语老师的沢田纲吉当着全班的面给自己颁发了一面‘见义勇为’的锦旗。

  没想到好心却办了‘坏事’——当他察觉自己被云雀盯上的时候,事情已经往一发不可收拾的方向越走越远。

    

  翌日,办公室。  

  沢田看着桌上多出来的一沓试卷愣了片刻,随即笑了。  

  这么快就写完了?他分明记得那份习题的数量可不少。他从笔筒里抽出一支红笔,墨蓝色的清秀字迹工整的铺在洁白的纸张上,每划一个圈的时候心中都会划开一小片涟漪。  

  云雀推门进来的时候,笔尖刚好划完最后一个红圈,沢田在评定区写上一个A,旋即抬头,冲他招了招手,“过来。”  

  “叫我来干什么?”  

  云雀的语气里有很明显的不耐烦,显然是在为昨日的事而生气。沢田却笑:“你今天怎么不来了?”  

  云雀微微皱眉,反问道:“我为什么要过来?”  

  沢田被他这孩子气的脾性给气笑了,他看着云雀,不论何时,他肩上都披着那件老旧款式的外套,沢田记得那是并中很多年前的款式,还要追溯到他上国中的时代。手机铃声还是并中校歌,这个孩子在某些地方有一种不同寻常的古板和执着。  

  他拉过一把椅子示意云雀坐下,说:“你今天难得有把外套好好的穿在身上呢。”

  云雀把椅子拉开了一段距离,坐下,言简意赅道:“有事?”  

  手指在桌面上叩出笃笃两声,沢田慢慢搅动着杯子里的咖啡,说:“作为班主任就不能找我的学生谈谈心吗?” 

  咖啡在两人之间氤氲出袅袅白烟,有一瞬间对方的面容在眼中十分朦胧。  

  沢田抿了一口咖啡,托起腮朝他笑道:“你是一个温柔的孩子,起码在把人打的苟延残喘之后还会好心的帮忙叫救护车。”  

  云雀的眉头皱得愈深,不悦之色已显露于表。沢田相信,如果他在多说一句,那对拐子就立马冲着他的脸招呼而来。  

  但是沢田偏偏就好像看不懂脸色似的,继续问道:“你知道语言学的魅力在哪里吗?”见云雀仍不答话,也没有露出一分恼怒之色,依然自顾自言,“那么为什么要学外语?是因为应付升学考试吗?不,因为语言有它的魅力所在。”  

  云雀‘砰’地一声蹬开椅子,起身便走。  

  突然,腰上被一只手用力一揽,下一秒,他整个人被按坐在了沢田纲吉的身上,云雀瞬间暴怒,在他怀里拼命地挣扎,却发现无论如何也挣脱不开,云雀的思绪一片混乱,名为‘危险’的信号在脑中迅速拉响警鸣。  

  “干什么?放开!”云雀转头狠狠剜了他一眼,仍在奋力地掰动沢田禁锢在他身上的手。  

  云雀越是挣扎,沢田的体内涌动的征服欲越是强烈。欲|火正在源源不断的充盈上脑,室内的冷气开得很足,却依旧吹不散心中的燥热。 

  沢田看着墨色头发中隐约透露出来的白皙后颈感到口干舌燥,于是猛地把他压倒在办公桌上,他看着那双灰蓝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慌乱,被他按住的纤细手腕不住地微微颤抖。  

  云雀看着沢田的身体慢慢在向自己贴紧,他愤怒地偏过头,有些绝望地半阖上了眼睛,鼻中的樱花香气越来越浓。 

  他的脑中一片空白,额上不断地沁出冷汗。

  他听见沢田纲吉在他耳边说:“你昨天的习题,做得很好。”

 

  

——TBC——

评论(13)
热度(1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翊Moki | Powered by LOFTER